P5 主龙左右相手固定

© 透明人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林塞】满月升起时(九)

写在前面:本章主要是设定补完,可以和第三章结合在一起看:)

  


09 满月的预言

(林克视角)

  下,上,下,上,横劈,斜砍。他心里想着别的事,肌肉却在机械地应付对方的攻击。

  “改天再练吧!”老骑士突然垂下剑,哐一声掀开面甲。林克的动作顿了顿,不解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你完全不在状态。”这位侍奉国王多年的老骑士紧盯着林克,“注意力涣散不说,剑尖招呼到脸上才知道避开,攻击也是破绽百出。作战的时候就专心对付眼前的敌人,这么简单的道理你还不明白吗?”

  “是。”林克面露羞惭,手中的钝剑也耷拉在身侧。老骑士足足比他高七寸,林克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清楚他并非有意为难自己。

  “累了就休养一段时间,你是国王陛下看中的骑士,别让他和塞尔达公主失望。”说罢,老骑士绕开林克,向在广场另一侧练武的人群走去。林克抬手擦掉额间的汗水,转身走进塔楼的阴影。

  不知道塞尔达怎么样了。他匆匆穿过城堡错综复杂的甬道,路上不断有人向他行礼,他只能敷衍地点点头。好几天了,国王只在她沉睡时来看过一眼,此外便只有医师和侍女进出她的房间。林克曾隐晦地询问侍女塞尔达的身体状况如何,但侍女见他开口说话之后只是瞪大了眼睛。

  塞尔达卧室的门半敞着,房间里传出说话声,他辨认出声调较高的那个女声是普尔亚。

  “哟嗨,是林克吧!你也进来!”普尔亚先于公主发话道。她和塞尔达面对面坐着,苍白的阳光照进室内,空气中弥漫着似有若无的药草味。塞尔达的脸色比生病期间好了许多,她侧过头向林克微笑。

  “很高兴看到殿下身体无恙。”林克说完便注意到普尔亚玩味的眼神,他紧张地往塞尔达旁边挪了一步,好像这样做就能躲开她的目光似的。

  “我已经没什么大碍了。”塞尔达的眼睛里泛起一点清淡的笑意。

  “等会再关心公主的身体啦,我要说的可是件很重要的事。”普尔亚打开随身携带的箱子,小心翼翼地将一本旧书和几根古老卷轴放在桌上。她掀开书的封皮,细小的灰尘随着她的动作从书的缝隙中逃脱出来,在太阳投下的一小片光亮里起舞。

  “这不是我在学城搜集到的材料吗?”塞尔达若有所思,手指轻叩着桌面,“我记得这是一万年前一个在城堡任职的希卡族人写的日记,我暂时还没有发现它对古代科技研究的价值。你们发现了什么?”

  “即使是简单琐碎的日常记录,只要仔细看也有可能发现宝藏哟,公主。”普尔亚收敛起一贯慵懒的语调,把这本看起来快要散架了的日记翻到其中一页,“看这里,日期已经看不清了,但上面写的东西和那位封印盖侬的古代公主有关。”

  塞尔达前倾身体,长发松散地垂落在桌边和椅子的扶手上。“不详的某月某日,满月,为庆祝公主年满十八岁,城堡内举办宴会。”她低声念道,“这下面写的是……‘灾厄爆发,公主与勇者偕同四族首领迎战。’”房间陷入一片寂静,林克只听到塞尔达的呼吸声。

  “也就是说盖侬极有可能是在生日当天复活的,两段话之间只隔了一行空白。”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要我留心生日这个时间点吗?”塞尔达摇了摇头,语气有些游移不定,“不,尽管占卜师的预言宣称灾厄会提前复活,但不意味着它就会在我生日那天出现。”

  “一万年前盖侬被封印的故事以图腾形式流传至今,但我们并不清楚在盖侬出现的那一天,人们具体在做什么。”普尔亚压低了声音,“这只是我的推测——那位公主生日时举国同庆,人们放松了警惕,而盖侬就在这个时候乘虚而入。但有神兽和守护者的协助,它没能得逞。”

  “重点在于乘虚而入?”

  “可以这么理解,公主,我们再看这张。”说着,普尔亚展开一根卷轴,食指在羊皮纸上飞快地指点,“这个倒过来的希卡之眼底下有先知符号,表示这是由依附盖侬的占卜师所写,我们花了很久的时间才解读了全部内容。这些话的大意是:盖侬必将在海拉鲁未准备周全之际,满月升起之时卷土重来,吞噬所有自命不凡的生灵,其他卷轴上也写有相同的预言。”

  林克在听到她最后一句话时就明白了普尔亚想委婉表达的意思,塞尔达比他更清楚。他持有驱魔之剑,四头神兽均已有了操纵者,守护者的调试工作接近尾声,唯一没有准备好的是……塞尔达面色苍白,一动不动宛如雕像。

  “只有我没准备好。”塞尔达平静地说出这个对她而言过于残酷的事实,“年满十七的人才能进入拉聂尔山,在十七岁生日那天我才能动身前往智慧之泉,那天也是满月。”

  “别灰心,公主,这个预言不一定会成真,但我们也要商讨对策以防万一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白忙一场总比毫无防备遇袭好得多。普尔亚,请你马上带着这些卷轴和日记去找英帕,务必让父王尽快了解。”她忧郁地长叹一声,“事到如今,只有我还派不上用场。”

  请不要这么说。林克皱起眉,密切地关注着塞尔达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。不久前,他们还去了城内的植物实验室参观人工培育的静谧公主花。在蓝色的培育箱里,花朵呈现出营养不良的样子,美丽却也脆弱不堪,就像现在的塞尔达。“我们必须很小心地移动培育箱,否则花苞就会掉落。”他记得当时塞尔达伤感地说。

  普尔亚跳起来,把摊在桌上的纸张都小心地收好。她握住塞尔达的双手,又恢复了俏皮的语气:“我会去找她,但首先,公主你得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  “是?”塞尔达不明所以地往后缩了缩。

  “那就是绝对不要说消沉的话!不许再说自己很没用,如果不是你,我们根本看不到这些记录,也不知道盖侬有多狡猾,我们研究所的人可都真心爱戴公主你哟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们,也请替我向研究所的各位传达谢意。”塞尔达双手交握在身前,亲自将普尔亚送到门口,然后啪地一声关上门。她靠在门板上,掩住脸。

  林克宁愿她大哭一场,也不希望看到她这副沮丧的模样,他会乐意把肩膀借给她靠。他靠近塞尔达,做作地咳嗽了一声:“你还好吗?”

  “……不好。”她的嗓音闷闷的。

  “殿下需要安慰的话,我就在这里。”林克腼腆地别开脸,表示他自己都受不了自己说的话。说点什么吧,哪怕是“我不需要”,或者要治他的不敬之罪也好。他只要伸出手就能碰到塞尔达,可她的沉默却让林克觉得自己离她很遥远。

  她突然说话了:“我不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了。”

  “迷茫是常有的事情。”他小声说道。

  “你也有迷茫的时候?”

  林克犹豫了几秒钟。“摆在剑士面前的只有一条道路,那就是不断变强。当剑士得到了‘最强’的名号,他面对的路就变成了两条。”他说,“维持现状,或是追寻使命和更高的境界。我不知道哪条道路才是正确的,但我终于做出了选择。”

  他没有说,自己做出选择的那一天,正是国王正式册封他为公主护卫的时候。林克那时就已经下定决心,要沿着那条路一直走下去。

  塞尔达聚精会神地听着,垂下脑袋想了一会,又抬起脸,这次她眼中的笑意扩散到了唇上。“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烦恼里,偶尔也该听一听别人的故事。”她说,先前的茫然之色已经消失,“你们都会陪我走到最后吗?”

  “是的,至死不渝。”

  说完,林克的脸被她温暖的手捧住。塞尔达拂开他额前的头发,在冰凉的皮肤上印下轻柔一吻,他平静地接受。除了她的眼睛,她的微笑以外,林克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未完待续.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